清雪不填坑

掉线就是在上课

【原创随笔】烛芯火

  #我的故事,半真半假#


  


  1.


  我听到了我和他的绯闻。


  他们说,我和他是一对,已经互相爱了两年。


  但是我犹豫了一下,在键盘上敲出了几个字:


  我们只是普通朋友。


  键盘声咔哒咔哒。


  他们笑得好刺耳。


  咯咯咯。


  他们说真要是这样,我就没有普通朋友了。


  


  2.


  二十天前,我也跟他这么说。


  我们是普通朋友。


  但是我又告诉他:


  我爱你。


  他毫不犹豫地回:


  我也爱你。


  是这么容易说出来的话吗?


  我又不知所措了。


  


  3.


  现在的澄清没人信。


  可能是我本质不好。


  他给我发了好友验证。


  在之前我拒绝他的时候我就删了和他两年的好友。


  我拒绝了。


  


  4.


  我流下眼泪。


  我想把你推开。


  离我远点吧。


  至少在目前不要让他为我付出了。


  


  5.


  他又发了一次验证,


  他在对话框里说啊,


  别想太多,好好休息。


  我永远只爱你一个人。


  我说,


  对不起,


  我爱你。


  他又说,


  我也爱你。


  


  6.


  他问我的生日是不是十二月二十一日。


  我呆在原地。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顺口一说的。


  他也爱了我两年吗?


  


  7.


  他问我能不能发一张我现在的照片,他想看看我现在的样子。


  我说我哭了,不好看。


  但是我还是一翻相册发了一张以前的相片。


  发完仔细一看,那是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看见他之前拍的。


  我笑得好开心。


  


  8.


  我说我们知道彼此都好就行了。


  然后我删了他。


  我哭得太狠了。


  我怕我再说什么不该说的。


  他没再加我。


  


  9.


  我坐在我的房间,


  点上一支香薰蜡烛。


  橙色的光芒,


  明黄的焰火,


  焦黑的烛芯,


  明明是温暖的黄色调占据了大部分空间时间。


  我却偏偏盯着烛芯。


  那里有火。


  


  10.


  我躺在床上。


  沉沉睡去。


  醒来时蜡烛燃完了。


  只剩下几滴少得可怜的蜡泪和所剩无几的烛芯。


  没有光了。


  


  


  #然而我却伪善的困住你,一路抓紧你,一路驱逐着你。还是不抵时光花火一场,只能留给彼此无遗憾却有悲伤的网。#


  ——《┇Stranger┇花火一场(泰智文《路》授权金泰亨视角OST)(Cover 白智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