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雪不填坑

掉线就是在上课

联盟阅读记事簿(四十九)

#家祭无忘告乃翁

#呜呜呜我被封号了才解开

#我先谢罪,下一棒  @岐

周泽楷便接过了平板,只不过,接下来第一句就让众人笑出了声。

【周泽楷和黄少天这对反义词,那无论在场下还是场上都是成立的。】

众人原本的座位都自觉按照各自战队分的明明白白,蓝雨和轮回之间隔着一个兴欣。可总决赛在这本书里正如火如荼,自然总被其它战队的人打趣。索性,兴欣战队的人集体挪走了一个空档,让蓝雨和轮回的人挤到一起。反正比赛也是之前的事了,不至于上演“真人PK”的惨剧。

【“三个人是少了点,我们得找点合作者。”叶修说。

“谁?”

“义斩天下吧!”叶修说。】

“我似乎想起了之前的惨剧……”张佳乐出声。

众人回想起这段时间,大多在脸上露出苦笑,谁不是去帮忙抢BOSS过来的呢?

【“啊,动手了!”斩楼兰突然来消息。

“谁家?”叶修问。

“蓝溪阁。”斩楼兰说。

“进决赛的就是有气势哈!”叶修回了句,“我们也动手。”】

“怎么惨就是我们蓝溪阁了?从叶修打网游到现在出现的最多的就是我们吧?”黄少天打断并且说了一串。

【蓝河,在神之领域应该是被称为蓝桥春雪。在经历了第十区开荒的种种后,心情一直比较低潮。在君莫笑进入神之领域以后,第十区各大公会的发展总算是走上了正轨。】

“How old are you?”魏琛冒出一句。

“什么意思?”这会儿轮到苏沐橙满脸问号。

“怎么老是你!”魏琛回答。

【咦!这不是那谁的号吗?蓝河最近好吗?”叶修一直就是喊打喊杀的,这次总算有了点打杀以外的问候。

“我就是蓝河……”对方恨恨地回了一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声来自方锐,“敢情还没记住人家的ID呢。”

【叶修的战术意图清晰而明确,他其实没想着完全掌控局面,他只是在制造混乱,让所有的公会混乱,而义斩天下却是在这当中唯一保持镇定清醒的,有目的地执行着计划,趁着乱劲把BOSS拿下。各大公会这连应对叶修几人的乱冲乱杀都焦头烂额了,哪里还有精力应对义斩天下那里更多人的行动?】

“真是心脏。”张新杰扶眼镜。

“前面的这位你好意思说?”江波涛道。

【砖袭3秒的眩晕效果刚好过去,蓝河连忙就想动作,对方却是听从大神教诲后一拥而上了。

蓝河水平再高这下真是没法招架了,迅速被人击倒,击杀,临死前听到叶修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他装备挺好的,爆出来的注意拣一下……”

跟着,他就彻底倒下了。拜叶修最后一句话的提醒,蓝河从飘起的幽灵视角往下一看,自己真的有装备掉到一旁了。连忙复活,点开装备和包裹栏一看,这一爆还不是一件,直接出去了两件,护肩和项链被爆出去了。】

众人都无语一阵,这运气也是没谁了。谁让可怜的蓝河同志碰上君莫笑呢?

【春易老一看,是一个因为君莫笑蛰伏已经沉寂了许多的讨论组,是他们各大公会的头脑为了君莫笑而聚在一起团团转的讨论组。春易老翻开一看,说话的是霸气雄图的蒋游,只说了四个字:“听说了吗?”】

“让我们集体为公会统领们默哀三分钟……”肖时钦打趣道。

“行了行了,三秒就够了。”叶修不耐烦地说。

【现在两个难缠的对手又是联合出击,各大公会纠结得头都快秃了。】

李轩:“难道不是已经秃了?”

众人笑。

【“总决赛!!”斩楼兰强调,好像叶修不知道日子似的。

“边游戏边看啊!”叶修说。

“问题不只是在我,这个时候,下边盯地图的人都比较不齐了……”斩楼兰说。】

“真惨哪……不对,真好啊!”孙翔道。

“对于我们是惨啊。”苏沐橙说。

【不只要关注,而且要放下手里的一切活去关注。看看身边的魏琛,今晚都是没团可带了。人家轮回的今晚就打总决赛呢!作为公会成员,这时候不去观战的,小心被当作是假冒轮回粉混进大公会占便宜的。】

“啧,‘当作’这个词用得不恰当,明明是‘发现’,这个作者不严谨。”黄少天假装愤怒。

【“你的意思是,正常发挥下,肯定是轮回胜出?”斩楼兰说。

“不敢说肯定,总之我看好轮回。”叶修说。】

“谢谢啊……”江波涛扶额。旁边的周泽楷腼腆一笑。

【叶修于是又把今晚可能是个大好机会的道理和魏琛点了两句。魏琛一听也有所动,但却很是为难地说着:“我毕竟还是蓝雨的前队长,这个时候我觉得我有必要严肃支持一下我曾经的母队。”

“你母队现在竞争对手最大的优势是你卖给他们的。”叶修提醒。

“哎哟!”魏琛一拍大腿,好像他刚刚才意识到似的。】

“我可谢谢您吧?”黄少天有些心塞。

【轮回对自己的选图当然极是熟悉,五个首发角色已经朝着对方的刷新点前进了。而蓝雨方面,对于这图看起来也不是全然陌生。完全不知道一张图,这种事实在很难发生在蓝雨这种老牌战队上。蓝雨战队的角色也在悄然进发着,而他们的王牌核心,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却走着走着就已经消失在了风中劲草当中……】

“正常操作,正常操作。”张佳乐替黄少天说了。

【“枪王,我到你的身后了!”公共频道里跳出一行字,说话人:夜雨声烦。】

周泽楷念到这里,向黄少天这边看了一眼。没人?

“哈!”声音在周泽楷背后响起,这不是夜雨声烦在一枪穿云背后,而是黄少天本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溜过来,猫在了周泽楷背后。此时缺一个手电筒打在黄少天脸上,活生生一个鬼片现场。

“真人PK?”邹远道。

【哎哟哎哟,被你炸到了。”公共频道又跳出一行字。

“妈的你直接打行不行!废话这么多!!”场上选手都还没反应呢,解说已经有些不淡定了。当然,这些话他也只能心里说说,放在节目中他只好一本正经地解说:“蓝雨的黄少天已经开始了他最擅长的语言骚扰,但这样的做法对轮回是不是有效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等出去之后我马上去找录像,这个解说现在是我的黑名单成员之一了。”黄少天黑着脸。

【现场顿时一片掌声。这配合实在是太精彩了,尤其抓住的还是黄少天这么鬼的家伙。】

“这个作者是不是对我有意见!为什么要这么黑我!”读到本人的地方,黄少天格外有话说。

【“哈哈哈,抓不到我抓不到我,你们等着,我会马上再来的。”

好幼稚!真是太煞风景了。无数人在此时这样想着。这么高水平的对决,总是跳出这家伙那良莠不齐层次不一的垃圾话,真的是很碍眼啊!】

“我说过这话吗?不不不不不这不是我。”黄少天极力否认。

“说过,我记得。”蓝雨正队长给副队来了一刀。

【灵魂语者和索克萨尔的眉心正中一人一个血孔,这也就是游戏,换作真人哪有不死的?当然了,如果是真实的话,也不该是血孔。巴雷特这种大口径的狙击枪打中脑袋,那应该是头直接就木有了……】

“我感觉我脖子一凉。”喻文州听着听着摸了摸脖子,又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周泽楷。

【这就是王牌。轮回的王牌。目前荣耀中呼声最高的第一人:周泽楷。】

“嗯,谢谢。”这句话是对作者说的。周泽楷念得有些害羞。毕竟是夸自己的话,腼腆的小周同学不怎么能念出口,脸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

【“啧啧,这家伙又进步了啊!”看着转播的叶修感慨。

“那废话,这可是老夫发现的一等一的人才。”魏琛不忘往脸上贴金。

“你高兴什么,这在将来都是咱们的障碍。”叶修说。】

“……谢谢?”喻文州试探性的说了一句。换来魏琛豪放的笑声。

【蓝雨巧妙的战术节奏和配合,轮回周泽楷一己之力颠覆局面的强势,这无疑正是两队最大的筹码和王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两大筹码相撞,势均力敌!但是战术不可能每次都执行得那么完美,个人的发挥也不可能完全地毫无破绽。这两队,究竟谁将先露出空当?】

“是他们是他们是他们!!!”黄少天有出声,尽管这改变不了这次过去比赛的结果。

【黄少天的垃圾话在这一场比赛里有没有起到作用呢?轮回战队的选手虽然不是个个都像周泽楷这么寡言内向,但毕竟王牌就是一个队伍的风向标,所以这队整体来说也是比较沉默的,基本不会在频道里多说什么。尤其是遇到黄少天这种完全不和你讲道理的无脑输出型垃圾话,轮回的人更加不会去自取其辱。

看着黄少天这时有时没反正从来就没停过的喋喋不休,轮回选手到底心情如何那没人知道。至少从比赛场面上来看,好像没出现什么太大起伏。但或许没起伏就已经是他们受影响了呢?要是没有这大串的垃圾话他们可以打得更加完美呢?所以垃圾话这种武器,作用实在是不好检验。】

“哪怕有一点作用都行啊,没作用我就不能发了吗?”话唠本人发言。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垃圾话蹿起的同时,先是电子统计亮了个黄灯,给了黄少天一个黄色警告。很显然黄少天的这个“靠”不是什么文明的用法,你偶尔说一两个大家就睁一眼闭一眼算了,显然居然排着队来了一大串,警告一下是必须的。

“剑剑剑剑剑剑剑剑剑!!!!”黄少天立刻是换了字,他也不敢顶风说脏话啊,警告堆多了是会被禁赛的。至于他这“剑”到底是在说“看剑”还是在骂“贱贱贱贱”那就无从知晓了。毕竟这字不像“靠”那样有一种很公众的解释。】

“剑圣的求生欲?”方锐道。

【场上最后响起的是一声枪响。锋芒慧剑倒下。一枪穿云站到了最后,他的生命所剩无几,但看起来依然是那么的从容不迫。但当镜头交给了它的操作者周泽楷时,从容好像不见了,出现的是周泽楷面对镜头时一贯的局促不安。不过即便是这样,胜利之后的喜悦却怎么也掩藏不住的。赛场观众席上迅速爆发起了阵阵的欢呼声,这里是轮回的主场,而他们刚刚赢得了胜利,总决赛中的一场胜利。】

“祝贺轮回。”尽管输了,但是喻文州很有风度的祝贺了竞争对手。

“祝贺轮回。”陆陆续续有祝贺的声音。

“谢谢大家。”周泽楷向大家笑了。

【这时消息闪动,叶修点开看到斩楼兰的名字,还当他是报告收成,结果翻开一看却见一个字:靠!】

“被黄少天传染了?”张佳乐幸灾乐祸道。

【这货怎么会在这里!毁人不倦心下惊讶了下,再然后却是看到了君莫笑头顶的公会名,和这些家伙都是一样的义斩天下。被招安了?】

“啥叫被招安……”听了这么一大堆槽点满满的话,终于还是叶修自己先开口了。

【无奈的毁人不倦再度和二人缠斗在了一起,试图找机会摆脱。来来去去几个回合也没找到空当,正急得焦头烂额,就听到有人说了一句:“你小子现在拾荒拾得很大气嘛!”】

“你小子现在堵人堵的很熟练嘛!”许久未说话的韩文清突然冒出这一句。引得所有人齐笑。

【但君莫笑的散人玩法没有精通甲类,也就没了这些顾忌。于是这一身上下,布制的腰带,皮制的靴子和帽子,下身锁甲上身重甲,再来一个板甲鞋子,给人一种非常严重的头重脚轻的感觉。】

“哈哈哈不行了,我有画面了。”唐昊道。

“我们这种亲眼见过的笑得更惨啊哈哈哈……”魏琛一边笑一边说。

【“躲得不错呀!”听到这样一句评价后,一个头重脚轻的怪物跳到了毁人不倦的面前。

这形象实在是太扎眼了,连毁人不倦都情不自禁先被这形象吸引了眼球随后才注意到这角色头顶的ID:君莫笑。】

“为这个小兄弟点蜡……哎周队,是不是该换人了?”

“谁下一个?”

评论(14)

热度(2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