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雪不填坑

掉线就是在上课

【大排档联文/喻黄】一个吃早茶的上午

#对于把人写饿没成功#
#没想到吧这个tag还有更新#
#来自两广人的尊严#
#一篇早茶餐桌上写成的文,丧病定时#
“我们不会被发现吧……”黄少天咬了一口虾饺,对喻文州说。他们现在在G市一家离市中心比较远的饭店喝早茶。打荣耀的人这个时候应该没起床,但是这种事也很难说,黄少天说着往两边望了望,他们来的挺早,店里没什么人,也就不用担心什么。
确认无误后,一碟奶黄包端到了两人面前,喻文州端着茶杯没打算吃这一份,黄少天也不客气,伸手拿了一个。奶黄包里是散发着奶香的流心馅,稍有不慎馅料就会流的满嘴都是,但是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G市人,吃了那么多年早茶自然熟练的很,轻咬一口皮再直接把馅喝一部分没那么烫的,自然就很好处理了。虽然小笼包当属轮回所在地S市一绝,但是G市的早茶里,小笼包也是绝不能少的必点美食。S市的小笼包一贯以面皮吹弹可破闻名,但是一屉就是一个大的,吃起来不太方便。G市早茶的这种小笼包,底部锡制的垫底方便拿取,一屉常有四至六个之多。条件好一点的饭店会在每一个小笼包上面放一点点鱼子酱,这小笼包可是一个饭店早茶质量的标准,做得好吃一点的饭店大清早就会有食客捎上自己买的茶包蹲在门口了。隔壁桌看起来是来旅游的人就把一个小笼包的肉汤撒了一桌子,连生滚粥都来不及喝上。听口音像是福建这边的人,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来广州。隔得远,喻文州和黄少天断断续续听了两句,似乎跟服务员抱怨着小菜该辣不辣,众口难调,真要是到了四川一带的地界只能为他们的天真默哀。
总之喝早茶就是要甜点,等一小屉桂花糕吃完之后,桌上餐点所剩无几。一旁来的人渐渐多了,两人不打算再停留,相视一笑。

评论(10)

热度(13)